電熱水器耗電、漏水、漏電,問題出在地下水?

電熱水器在日常使用過程中,內膽與加熱器會長時間泡浸在熱水當中,因此水質對電熱水器有很大的影響。電熱水器使用自來水與地下水真的差異很大嗎?

本篇文章重點

一、地下水為什麼會容易造成電熱水器故障?

因為地下水容易受到工業、農業廢水的污染,濁度會較自來水高,水中的重金屬(砷、鎘、鋅、汞、錳、鐵、鎳)、鹽分、石灰質通常都超標,相較於自來水會偏酸性或偏鹼性。尤其在中南部、花東地區,部分民生用水是使用地下水,家中水塔更容易有重金屬沉澱,或是在冷熱水管內壁形成水鏽,造成管線堵塞,導致電熱水器加熱效率差、耗電、熱水出水溫度不足等使用上的困擾。

二、地下水引發電熱水器常見狀況

由於地下水的水質不佳,在電熱水器加熱過程中,會較自來水更容易產生水垢,而導致以下的問題頻繁發生:

1.加熱器故障

地下水在加熱過程中,會比自來水更容易產生水垢,容易讓加熱器鏽穿造成漏電的風險。

未命名-1

2.內膽破桶

由於地下水質易偏酸性或鹼性,容易侵蝕內膽的焊道,導致內膽破桶而發生漏水,內膽破桶不易維修,通常只能換新的電熱水器。

未命名-1

3.使用壽命縮短

如上所述,電熱水器使用地下水容易發生內膽破桶,加上維修困難,往往只能再花錢更換新機,造成機器使用的壽命大幅縮短。

三、地下水源區建議熱水器這樣挑

一般市售品牌因為地下水容易造成電熱水器產品故障,通常都不提供地下水源保固,為了延長電熱水器使用壽命,建議挑選有提供保固的廠商,更有保障。像海爾電熱水器,率先推出地下水保固方案,只要以下簡單的三步驟,就可以享有同規格的商品保固:

1.選購海爾電熱水器任一機型
2.加裝海爾抑垢型前置過濾器,並至官網保固登錄系統選擇 電熱水器地下水保固方案首次登陸
3.每年更換抑垢型前置過濾器濾芯,並至官網保固登錄系統選擇電熱水器地下水保固方案濾芯更換

海爾抑垢型前置過濾器通過NSF認證,透過食品級抑垢材料,包覆水中的結垢因子,大幅降低水垢的形成,讓內膽中的水質保持乾淨,降低皂垢的形成,提供潔淨的洗澡用水,讓每次沐浴後肌慮更健康

選擇有地下水保固的電熱水器,才能安心又放心!

海爾電熱水器5D+5

相關商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