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泵原理是吸收空氣的熱?熱泵熱水器如何達到節能效果?

熱泵熱水器以高效節能、環保友善的特點,成為近年來來備受矚目的家庭熱水器首選。但許多人仍不明白熱泵的原理,熱泵究竟是如何在吸入空氣的同時,實現水的加熱?熱泵原理其實並不複雜,本篇將說明熱泵原理與熱泵機種運作的差別,解析吸收空氣熱能來加熱水溫的神奇之處。

本篇重點

熱泵原理很簡單,將空氣中的熱移到水中

熱泵原理類似冷氣機原理,透過蒸發器讓低溫冷媒吸收空氣中的熱能,再透過壓縮機讓高溫冷媒轉變型態,將冷媒中的熱能釋放到內膽中進行熱交換,藉此達到加熱效果讓內膽中的水溫升高,同時排出低溫乾燥冷風。

熱泵原理簡單的說即是透過冷媒吸收空氣中的熱再將熱能轉移給內膽中的水來達到升溫,而冷媒的溫度極低,有些熱泵機種甚至在冬天寒流的氣候依然能吸收空氣中的熱,發揮節能省電的功效。

熱泵熱水器一體式V.S分離式的差別

熱泵熱水器依照產品外觀可以區分為一體式與分離式,以海爾熱泵熱水器為例,一體式熱泵體積與容量都較小,可以選擇壁掛安裝在室內,受限產品外觀設計的關係,配置的壓縮機功率相對較小加熱速度有限,比較適合小家庭或者放置空間考量的使用者。分離式熱泵壓縮機與儲水箱各自獨立,壓縮機類似冷氣的室外機,功率較大且製熱快,通常搭配大容量的儲水箱,安裝所需的空間較大且能夠安裝在室外,適合多人大家庭或是商用。

熱泵熱水器首選海爾,電費省一半荷包大一倍

熱泵熱水器適應性極高,以海爾熱泵熱水器為例,壓縮機工作的溫度範圍是-7~45℃,一年四季都可以發揮節能效果來穩定提供熱水。想要安裝熱泵熱水器,唯一推薦Haier海爾熱泵熱水器!

一、業界首創環保冷媒R32,甚至是更高規的R290冷媒

無毒安全且擁有零臭氧損耗潛勢,守護地球更環保。

二、一體機或室外機型齊全,適合多樣空間規劃

Haier海爾擁有全系列各款的熱泵熱水器,滿足各種家庭的需求。不管是透天、單戶小家庭,都有適合的機種:一般2口之家選用110L水箱、3~4口之家選用200L、4~5口之家選用250L、人數超過5人可選用300L水箱,對於有浴缸需求的家庭,還能選購500L以上高效能熱泵。200L以上的熱泵有分一體機或室外機型,可視安裝空間大小做靈活規劃。

三、COP(使用性能係數)換熱效率高

COP是指有效熱量移動與工作所需能量的比率,傳統電能熱水器的COP約為0.9~1.0區間。多數熱泵熱水器的最大COP大約落在3~4之間,而Haier海爾高品質熱泵熱水器的COP更是高達4.2~5.3,用電量更省、同時滿足速熱與節能需求。

四、特色機種

海爾熱泵熱水器機種齊全,除了基礎的空氣能,另外還引進太陽能、雨水能皆能進行換熱,也有可以建立迴水功能的機型,變頻模式混合雙熱力系統,一開就有熱水,不須額外再添購迴水泵。Haier海爾持續導入更多更新的熱泵款式,以滿足每一位消費者的用水需求。

推薦商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