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廢水比原理解析,RO機有廢水真的不好嗎?

RO廢水比是許多消費者選購淨水器的重要指標,它影響著淨水效果以及對水資源的利用效率。RO廢水比也是在選擇RO淨水器時,需要了解的必備資訊,本文將說明RO淨水器的廢水比,並提供選擇RO淨水器的重要注意事項。

本篇重點

RO廢水比怎麼定義? 越低代表越省水!

RO廢水比是指RO淨水器在過濾過程中產生的純水與排放的廢水的體積比。意即如果RO廢水比是2:1,代表RO淨水器產生2份純水就會排放1份廢水。假設每天需過濾10L的自來水,以RO廢水比為2:1的淨水器為例,則每月廢水的花費不到2元。

廢水比越低就能過濾更多的水為純水,RO廢水雖然無法飲用,但可回收用於澆花、沖馬桶、拖地等用途,讓水資源獲得更完善的利用。

RO廢水比非固定數值,受三大因素影響!

RO淨水器的過濾方式是原水被加壓通過具有微小孔洞的RO(逆滲透)膜,孔洞大小約0.0001微米,僅有水分子能通過。一部份通過的水分子即為供飲用的純水;而其餘水中的溶解固體、細菌、病毒、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會隨著另一部份的水分子被RO(逆滲透)膜阻擋下,形成所謂的廢水。

由此可知,RO廢水比主要受以下因素影響:

一、水質

原水中的溶解固體、汙染物等含量的高低,會影響RO淨水器的處理效率,原水的水質越差,廢水比可能就會越高。

二、水壓

較高的水壓有助於提高RO淨水器的過濾效率,讓原水中更多的水分子RO(逆滲透)膜,達到降低廢水比的效果。

三、濾芯更換提醒功能

RO淨水器的濾芯會隨使用時間而累積髒汙,造成孔洞的堵塞。定期更換濾芯可以確保RO淨水器的運作效率,維持較低的廢水比。

選擇RO淨水器,不能只看RO廢水比!

雖然RO廢水比是選擇適合淨水器的重要指標之一,但在選購時還需注意是否具備以下事項,才能用得輕鬆、喝的安心:

一、智能反沖洗濾芯功能

RO淨水器的濾芯過水後,若長時間未使用,濾芯內的水即會成為所謂的「死水」,容易滋生細菌危害健康。海爾RO淨水器系列具備反沖洗濾芯功能,偵測24~48小時未使用即自動反沖洗濾芯,確保RO淨水器的濾芯潔淨,提供健康無虞的飲用水。

二、濾芯更換提醒功能

定期更換濾芯,不只能維持淨水器的效率,更能確保喝下去的水是潔淨健康的。海爾RO淨水器系列的濾芯提醒不只會顯示燈號,還會發出蜂鳴聲提醒,再也不用擔心忘記更換而喝到不乾淨的水。

三、品質檢驗認證

這是挑選RO淨水器最重要的指標,市面常見的認證為SGS與NSF,有這兩項認證才是代表品質有保障。海爾RO淨水器系列除了有SGS與NSF品質認證外,在產品設計上亦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可說是內外兼備的RO淨水器。

RO逆滲透淨水器推薦Haier海爾,讓你享有好水生活!

想要買RO逆滲透淨水器,首選Haier海爾RO淨水器!機種齊全提供600G/800G/1000G/1200G四種出水量,超速給水不需久等,雙出水口設計讓生活用淨水與飲用純水同時滿足。3年長效RO膜濾芯,採用前後置活性碳PCB濾芯,還原微甜口感,大人直飲或嬰兒泡奶都安心。

推薦商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