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老公寓舊管路的救星海爾前置過濾器以及壁掛式Mini空氣能熱泵110L

很開心在婚後打拼買了第一間房子,雖然不是全新的,是一間20多年的老公寓,因為前屋主搬走有一陣子沒有人住,自來水打開後,有時會排出生鏽的水,生鏽的熱水不僅令人反感,而且聞起來難聞,味道不好;也會弄髒衣物。

由於電線跟水管絕大多數都埋設在牆內,如果待完全損壞才要更換,那就必須再次破壞牆面,因此建議跟我一樣要老屋翻新的朋友們,藉裝潢機會將電線、水管一併更換,否則等工程完畢後才遇到漏水或電線損壞等問題,就必須破壞牆壁進行修復了,因此當下就決定將屋內管線全部換新,但是有一段管線是無法做更換的,就是從頂樓水塔到住家這一段管線,處女座的潔癖偏執出現,感謝設計師幫我想到解決方式,就是在管線前端裝前置過濾器!
發揮工程師做功課比較前置過濾器差異,在做功課同時發現一款以前沒聽過的熱泵熱水器,綜合考量後決定選擇海爾,下面會簡單說明一下考量點。

為什麼選海爾前置過濾器?

免換濾心這點最吸引我,濾網採用316L醫用級不鏽鋼材質,耐酸耐鹼、耐腐蝕,不易生鏽,精度40微米剛剛好,可以攔截水中鐵鏽、泥沙、紅蟲等雜質。另外全自動清洗濾網:可根據水質設定自動排汙沖洗時間7天/15天/30天 自動清洗濾網。濾心什麼時候要更換?幾年後濾心要去哪裡買這些焦慮一掃而空。

為什麼選海爾壁掛式Mini空氣能熱泵110L?

1. 節能省錢是主要考量
前陣子寒流來14度環境下加熱至55°C,舊家傳統電熱水器需消耗5.2度,海爾壁掛式空氣能熱泵只需要1.2度電,一度電以4元計算,每天不到5塊錢,支援離峰定時用電:可設置離峰時間用電,更省荷包!
趁MOMO雙十一活動手刀下單

2. 安全考量
因為機器放置位置在半室外環境,加減會淋到雨,曬衣區域也在旁邊,海爾獨步全球的防電牆技術,避免曬衣服時候被電到。

3.耐用度考量
家裡熱水器使用動輒十年,官網資訊是內膽三層設計!

有些網友可能不太了解熱泵是什麼,想像一下家裡冷氣機的概念!
冷氣是將熱氣轉換成冷空氣送進室內。
熱泵就是相反的概念,將冷空氣轉換成熱能幫水加溫。

以下圖說安裝過程,師父送來
本體重63公斤需要兩位師傅搬
海爾前置過濾器本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