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泵熱水器好在哪?掌握4點帶你搞懂!第一次就買對!

隨著環保意識的興起,熱泵熱水器與太陽能熱水器開始受到消費者的注意,此兩款熱水器兼具環保與節能效果,但熱泵熱水器不受天氣變化影響,一年四季都能穩定提供熱水,使用性能比太陽能熱水器穩定許多。市場上常見的熱泵熱水器為空氣能熱水器,意即利用空氣中的熱能來當作加熱能源,藉此達到節省電力的作用。加熱方式非以燃燒製熱,所以不會產生二氧化碳,不排放熱廢氣,可防止地球暖化。同時,採用間接加熱方式,沒有瓦斯漏氣、一氧化碳中毒等危機,有效保障使用者的安全。

本篇文章重點

1. 買室外分離式好?還是室內一體機好?

分離式主要訴求是高效率,壓縮機功率大且獨立,通常是搭配大容量的儲水桶,所以製熱能力快又多。一般都是安裝在室外,較不用擔心體積或是噪音問題,但用了幾年後可能需要加冷媒,而有額外的維修費用,比較適合多人家庭。
一體式目前主要是家用為主,傳統一體式容易產生水垢,導致熱效率變差。新式一體式技術已經升級成將冷媒管盤繞在內膽外面,隔絕水的接觸,完全不會產生水垢,也因為是封閉系統,不易造成冷媒外漏,但因壓縮機比較小台,所以製熱速度會較慢,比較適合小家庭。

2. 依照家庭使用人數來挑選適合的規格

選購時可根據用途、家庭人口數和用水習慣來選擇熱泵熱水機(器)的容量,一般2口之家選用110L水箱,3~4口之家選用200L水箱,4~5口之家選用250L~300L水箱。人數超過5人的建議選擇大容積的產品如500L,當然實際使用狀況還是需要依照家庭用水狀況調整。同時也要預留相應的空間擺放熱泵熱水器。

容量80L110L150L200L
機型室內型室內型室內型室外型
款式一體式一體式一體式分離式
適用人數1~2人1~2人2~3人3~4人
安裝方式橫式壁掛直式或加購腳架落地直式或加購腳架落地壓縮機壁掛、儲水桶落地
熱泵製熱能力(溫升1度時間)4分鐘6分鐘8.5分鐘3分鐘
特色1.熱泵電熱兩用1.速熱模式1.速熱模式1.R32環保冷媒
2.速熱模式 2.定時加熱 2.定時加熱 2.抑菌ECO模式
3.智能預約洗浴3.假期模式3.假期模式3.迴水預熱模式
4.電輔加熱3kw4.抗菌功能4.抗菌功能4.內置循環泵
保固全機2年、內膽5年全機2年、內膽5年全機2年、內膽5年全機2年、內膽5年
產品圖haier海爾熱水器_壁掛橫式熱泵80L海爾熱泵110L海爾熱泵110Lhaier海爾熱水器_零冷水空氣能熱泵熱水器-正面
- 更多介紹> 更多介紹> 更多介紹> 更多介紹>
容量250L300L500L
機型室內型室外型室外型
款式一體式分離式分離式
適用人數4~5人5人以上5人以上
安裝方式落地式壓縮機壁掛、儲水桶落地壓縮機壁掛、儲水桶落地
熱泵製熱能力(溫升1度時間)10分鐘3分鐘3分鐘
特色1.速熱模式 1.R32環保冷媒1.速熱模式
2.定時加熱 2.抑菌ECO模式2.定時加熱
3.假期模式 3.直流雙變頻3.可建置迴水系統
4.節能模式 4.混合雙熱力模式 4.可串聯2-3個水箱(迴水系統最多串聯2個)
5.抗菌功能 -- --
保固全機2年、內膽5年全機2年、內膽5年、變頻壓縮機5年全機2年、內膽5年
產品圖海爾熱泵250Lhaier海爾熱水器_二代分離式熱泵-正面海爾熱泵500L_1
- 更多介紹> 更多介紹> 更多介紹>

3. 慎選熱泵熱水器品牌

相對其他熱水器,熱泵熱水器是一種新型產品,從運送到安裝都需要了解熱泵的專業人士協助,一般水電行是無法承接的。因此,如何保證產品品質與服務非常重要。以海爾熱水器來說,全球上億家庭使用掛保證,各機種技術成熟,且通過CE認證,在歐美等國已經熱銷超過十年,銷售網絡遍及印度、俄羅斯、美國、法國、德國、泰國、奧地利、馬來西亞等全球40多個國家。在台灣也有專門服務的技術團隊與經銷商,事前的諮詢可透過現場洽談、電話聯繫與線上平台,售後的維修保固服務同樣可以透過多元管道申請,海爾使命做到家家戶戶到府服務,消費者可以非常放心與安心的選購。

4. 注意對安裝環境的要求

熱泵熱水器安裝條件有一定的要求,購買後需由專業人員進行安裝。依照款式的不同,要求的條件也會有差異,原則上以下幾點是必備的條件:
1.良好的通風環境:由於空氣能熱泵熱水器需從空氣中吸收熱量,安裝在通風良好的空間,能確保熱泵發揮最佳效能。
2.符合承重的牆面或地面:空氣能熱泵熱水器屬於大型家電,機身裝滿水後的重量會超過100~500公斤,若是壁掛式安裝,牆面必須是實牆。
3.備妥220V的電源:空氣能熱泵熱水器與電熱水器相同,都需要連接220V的電源,但因為可藉助空氣中的熱能來加熱,所以電費至少可以省下一半以上。
4.地面需有排水洞:空氣能熱泵熱水器製作熱水時,內膽會因溫升而有熱壓力產生,洩壓閥會適時洩壓排水平衡壓力,同時壓縮機運轉時也會產生冷凝水,也需要排放。

掌握以上簡單四要點,相信就能輕鬆又簡單挑選到適合的熱泵熱水器,如果有不解的地方或需要專人說明服務,也歡迎私訊或撥打0800專線,讓海爾廚衛專業團隊為您提供完整詳細的說明與服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