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廚衛以行動溫暖慈恩院生,改善用水環境,天天享受熱水澡!

有熱水可洗澡,看似再普通不過的日常,對慈恩庇護休閒農場的孩子們來說,卻因為經費有限,熱水器老舊耗電,經常會洗到冷水澡,有鑑於此,海爾廚衛拋磚引玉,免費提供自家價值十萬元以上,最新款、強調超低耗能的500L熱泵熱水器,同時派出技師團隊為院生們改善整體用水環境,未來孩子們一年四季都不必再擔心洗到冷水澡,同時低耗能的附加效益,更對農場永續經營盡多一分助益,海爾廚衛未來也將持續投身公益,為弱勢善盡社會責任!

在一個豔陽高照的早晨,我們的安裝團隊準時抵達慈恩庇護休閒農場,農場孩子們宏亮的招呼聲,讓我們感受到比室外體感溫度還高的熱情!

慈恩庇護休閒農場主要為從事身心障礙者園藝輔導等工作,透過園藝治療的方式來提升孩子們情緒的穩定性,與生活自理能力的培養,運用太陽及土地之能量,讓園藝治療之概念不斷薰陶這群孩子的心性,並啟發這群孩子能學習用雙手親自栽種苗木、蔬果,漸漸敞開心胸踏出獨立自主的第一步。同時,也與明道大學(精緻農業系)、永靖農會等產學合作,以求創造專業的園藝治療場域,服務更多的身心障礙者。
在因緣際會下,慈恩的聯絡窗口來詢問海爾熱泵熱水器規劃的費用,實際到現場勘查與慈恩的主任詳談後,得知園區的經費其實很緊繃,但為了讓孩子們能舒服的洗澡,主任表示這筆開銷是必然要支出的。園區整體環境相當整潔,可以明顯感受到在有限的經費下,主任與工作人員的用心維護。
慈恩的主任一併帶我們參觀了溫室農作區,短短五分鐘的路程,就讓我們汗流浹背了。溫室區內種植了無花果,上方雖有設置黑色遮陽網,但溫室區內仍顯悶熱潮濕,現場孩子們在如此炎熱不舒適的環境中,依然努力確實的進行採收與照顧作物,每個人的表情都是認真且專注的,無花果在孩子們的呵護下結了豐滿的果實,採收的孩子臉上呈現了滿足感,這種純粹的生命力感動了我們,當下就決定要盡一份心力,捐贈海爾熱泵熱水器與淨水設備,並免費提供安裝,讓社會的真善美可以延續下去。
慈恩原本使用的是傳統電熱水器,加熱速度趕不及洗澡人數的需求,所以孩子們洗澡都需排隊等待很久,園區要負擔的電費也很高昂。省時省電成為此次更換熱泵的最大原因,海爾廚衛為慈恩安裝的是分離式500L的熱泵熱水器,原本預計九月才會上市此款熱水器,但考量到炎炎夏日,每個孩子肯定都希望能趕快洗去一身的黏膩,我們特別以急件方式運送來台,趕在8月前完成安裝,淘汰掉舊有的電熱水器,同時,也希望能讓孩子們能使用更乾淨的水,一併安裝了兩支中央淨水罐來達到除雜質與除餘氯的效果,最後再安裝中央軟水機優化水質,讓孩子們從此洗澡可以一個接一個,不用再苦苦等候多時,還能用乾淨好水徹底洗淨皮膚,園區的電費也能大幅節省。
我們很榮幸能結識這麼用心的團體,看到慈恩努力將有限的資源最大化,無私奉獻自己的力量在延續愛與善的信念,如此珍貴的緣區值得更多的幫助與延續,海爾廚衛很榮幸能參與共同守護這群孩子的機會,讓他們真的笑容可以一直這麼燦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