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2023選購推薦:忽冷忽熱,瓦斯中毒,無法點火一次解決

每年寒流來襲,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新聞事件總是頻傳,看得心驚膽跳,不免擔心家裡熱水器是否安全,或是有時氣溫驟降,熱水器很不給力,經常忽冷忽熱,這些都是很多消費者在選購熱水器時經常有的疑問,既然熱水器是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到底該怎麼避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或是減少忽冷忽熱的狀況發生,小編這邊整理了2023熱水器推薦選購,帶您先了解熱水器安全資訊與使用注意事項,以及分享幾個小撇步,輕鬆挑選安全又好用的熱水器!

本篇重點

一 、熱水器使用最擔心:一氧化碳瓦斯中毒。

常見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是在密閉的空間內或通風不良處有燃燒之行為,因使用熱水器而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中,有近9成都是將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的環境,如加裝採光罩防風的陽臺、廚房及浴室等。杜絕一氧化碳中毒危機,解決辦法是將屋外式熱水器遷移至通風良好環境或是更換強制排氣熱水器。

二、熱水器使用最擔心:熱水經常忽冷忽熱

熱水器長期使用下來可能會有熱水不熱、出水忽冷忽熱、無法點火等異常問題,其中熱水器出水忽冷忽熱是最影響生活品質的困擾,熱水器會忽冷忽熱的原因以下三種是最常見的:

1. 水壓不足

水壓不足、不穩定會導致水流量忽大忽小,熱水器水盤就無法順利持續被推動,讓熱水器頻繁地發生熄火的情況,而產生忽冷忽熱的狀況。而較常出現水壓不足的原因有:高樓層住戶加壓馬達損換、使用不合適的蓮蓬頭以及多處同時用水等。

2.調節不當

當出水溫度過高時,多數人習慣馬上轉往冷水方向調節水溫,但突然增加過多的冷水,會瞬間增加熱水出水阻力,容易使熱水器發生熄火的情況,而造成忽冷忽熱的現象。

3.距離太遠

一般熱水器不會安裝在距離浴室太遠的地方,若兩者距離太遠,熱水器的進水開關又沒有開到最大,就會因輸送管道較長,而讓水量不夠、水壓變小,導致熱水器自動熄火而忽冷忽熱。

三、熱水器使用最擔心:點火點不起來

熱水器不論燃氣或瓦斯熱水器,要注意點火方式,建議盡量避免挑選電池點火的熱水器,因為有時候熱水器點不起來,或是洗到一半沒熱水,都是有可能是因為電池沒電了,建議挑選使用110v插電方式來點火,這樣就不用擔心熱水器點火點不起來,或電池沒電的問題。

四、熱水器選購推薦2023年挑選 4 大重點

洗澡是一天中最放鬆的時刻,若有一台穩定節能又安全的熱水器,相信能為沐浴時光提升幸福感。如何選擇好的熱水器,可以參考以下建議:

1、挑適合公升數的熱水器(流量>用量)

熱水器的公升數代表每分鐘讓水升溫25度的最大出水量,意即16公升就代表每分鐘最多能讓16公升的水升溫25度。可以參考以下表格的建議進行公升數的選擇,您可以參考以下商品:2023燃氣型熱水器最新機種DC6燃氣型機種DC5桶裝瓦斯機種LPG

用水空間 用水方式 公升數選擇
一廚一衛蓮蓬頭10~11L
淋浴蓮蓬頭12L~以上
蓮蓬頭+浴缸13L~以上
兩衛一廚蓮蓬頭16L
淋浴蓮蓬頭16L
蓮蓬頭+浴缸16L~以上

2、熱水器選富氧藍焰,大大降低瓦斯中毒機率

海爾熱水氣的LED觸控大面板式操作便利又美觀漂亮,數位控溫的精準度也較機械旋鈕式來的穩定,像海爾智能恆溫強制供氣熱水器DC52023新機種DC6機型,都配備不同尺寸的LED操作大面板,具備了兩組記憶溫度,可以一鍵切換廚房/浴室模式,能夠當作夏天跟冬天的水溫設定。

3、分段火排是必備,2023年新趨勢 5 段火排是王道

熱水器要有分段火排功能很重要,可依據設定的溫度,調節加熱的火排數,海爾燃氣型DC5桶裝瓦斯型LPG提供三段火排,2023年燃氣新款DC6多達5段火排,也是目前市場最多段的,分段火排應用概念:在夏天進水溫度較高,設定水溫較低時,熱水器只需要啟用一半或是三分之一的火排數來加熱,而冬天遇到寒流低溫來襲時,熱水器則可以啟動所有火排數來加熱,如此不只控溫更精準,因為燃燒更完全,更能省下瓦斯費用,尤其近來能源紛紛喊漲,能夠省一點是一點。

4、熱水器走向大螢幕操作面板,男女老少都會用、更直觀

熱水器近年也類似像智慧手機,走向大螢幕、大面板操控,整體功能圖像化、數字化,使用起來更直觀、更方便,這也成為近年來選購的趨勢,像海爾本身的桶裝瓦斯型LPGDC5款式就具備了簡易操作的大螢幕,而2023新機種DC6整體操作螢幕更大、更方便,像家裡有小朋友或老人家,在使用起來也會更加簡單好操作。

熱水器因為家庭天天會使用到的電器,除了強調製熱效率、省錢省荷包,健康概念的設計,也是消費者選購時可以注意的加分題喔,像海爾這款 2023新機種DC6 本身還具備了UV殺菌功能,讓消費者在後疫情時代,用水更健康、更安心,也歡迎蒞臨全省全國電子門市MOMO網站參觀選購。

番外篇:熱水器安裝 以下 5 重點要注意

— 守護家人安全 —

室內、加蓋陽台都選我
幫你把廢氣都排出去!
BY強制排氣熱水器

選擇合格產品
認明CNS標章

委託合格承裝業技術士
依法安裝

不鏽鋼排氣管
確實延伸至戶外

安裝完成
張貼施工標籤

發佈留言